关于坚决反对蔡英文窜美的声明

2023-04-02 22:15


    全体旅海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利用窜访所谓“邦交国”的时机,以“过境”为幌子窜访美国,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,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同台湾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。

    过去的错误不能为今天的错误开脱,犯错次数的叠加不能提供任何合法性。蔡英文赴美“过境”是假,谋求“突破”、宣扬“台独”是真。美台相互勾连,以“过境”为幌子安排蔡英文在美从事政治活动,妄图借此提升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关系,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,向“台独”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。

    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,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。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,将不支持“台独”、不支持“两个中国”或“一中一台”承诺落实到行动上,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,停止升级美台实质关系,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。


全体旅海华侨华人

2023年4月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