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壬寅虎年春节致辞

2022-01-31 22:49

同胞们、朋友们:

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,我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

回首过去的一年,我们党和国家迎来了历史性时刻。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,百年恰是风华正茂;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通过第三个历史决议,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取得新成果。经过全党全国各族同胞团结努力,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,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,全面建成小康社会,正式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,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。实现GDP同比增长8.1%,总量超114万亿元(约17.7万亿美元),人均GDP达到1.2万美元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奉献。

过去的一年,我们持续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,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多亿剂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,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,为助力全人类战胜疫情作出重要贡献。

今年春节,广大海外侨胞仍在辛勤耕耘、追寻梦想。当前疫情仍在肆虐,望同胞们继续做好防护,坚持“非必要、非紧急、不旅行”,呵护自身健康。

再过几天,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,北京将成为唯一的“双奥之城”。海地也有运动员参赛,让我们共同为中海运动员加油,“一起向未来”。

受疫情影响,今年无法与大家共聚一堂话新春、度佳节,但今年春节还有三位航天员在“天宫”同我们一起度过。祝愿大家虎年吉祥、虎虎生威。

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二〇二二三十一